【日文繪本】樋勝朋巳《わたしのかみがた》我的髮型

乍看還以為是在講帽子的書,畢竟封面的帽子也太可愛了吧~~~一樣是樋勝朋巳最擅長的「銅版創作」,但這次的主角終於跳脫擬人化動物的模樣,快來看看《わたしのかみがた》我的髮型 ,在帽子裡下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呢?

關於我的髮型,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呢!

當我把帽子拿下後,我的髮型是這個樣子,有嚇到嗎?

若把編織的部分鬆開後,會有這麼長喔~

就像是燙過一樣,澎澎鬆鬆又捲捲的!

很久以前我的頭髮是短短的,

隨著時間過去,頭髮也慢慢的變長,

一直長,一直拉長...

最後變成了很長很長長直髮!

染了像是香蕉的黃色,或是像草莓的紅色。

(只有我覺得很像草間彌生嗎XD

若是像葉子一樣的青色時,讓我覺得有一種孤獨悲傷的感覺,

所以我...

將沈重的一切都剪去,全新的自我再度重現。

燙了頭髮後也讓人覺得沈重,有一種很惱人的感覺,

但也沒關係,誰沒失敗過呢?

這頭惱人的捲髮意外引來了小鳥,

他把我的捲捲頭當作是他的鳥窩,他的家。

甚至隔天,他的朋友也來到他的家(a.k.a.我的鳥窩頭),

一起快樂的吃點心~

他們會站在我的耳朵旁唱歌,多麼多麼溫柔的歌聲啊~

但隨著捲捲頭開始變長,鳥兒們沒有了可以立足的地方,

站不住了,一直滑落這樣一來,

不知道他們還能繼續存活下去嗎?

於是我開始編織我的長直髮,將他們編成一條一條的麻花辮

最後將這一大捆盤起,讓捲捲的頭髮束之最高處---

哇!大成功呢!

如此一來,鳥兒們又能安心的在我的捲捲頭鳥窩中了呢~

這就是我的髮型為什麼會這樣的由來。

這一次的圖案比以往樋勝朋巳的大場景來的單純許多,從頭到尾都專注在「我的髮型」上,也因此讓圖案的「銅版印刷」的線條與「水彩」的渲染,形成了一種既俐落剛硬卻又溫柔細膩的交織,可以回頭再看看頭髮的「直與捲」,就像是真的髮絲一樣逼真;身體的色彩與筆跡,也隨著「我的心情」一起改變。

隨書還附上了一張髮型剪紙小卡喔!

讓小朋友也可以嘗試透過畫線、裁剪的方式,創作出自己喜歡的髮型~

順道一提,紅色的另一面也有相對應的圖案喔~(翻過來變成黃色的

所以假如剪完之後,就會是一個雙面圖案!


另外我也很喜歡的蝴蝶頁部分,是很浪漫的圖案,重點是...


前後的顏色不一樣喔!!!!!

有一種粉粉嫩嫩的法式風情呢~(害我想到 Ladurée 的馬卡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