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柴田 ケイコ《パンどろぼう》麵包小偷

近日柴田小姐的作品大爆發,買都買不完啊~但既然是我最喜歡的麵包話題,一定要率先介紹的(手比愛心)!有別於大家的麵包書都在敘述如何做麵包,以及上一次超級ㄎㄧㄤ的《ぱぱんがパン!》PA PA~N GA PAN,這一回則是有點詭異又怪怪的《パンどろぼう》麵包小偷.....


這次的書衣乍看以為是不是被用髒了,其實是原始畫筆的筆觸,搭配上帶有點米灰的紙,呈現很有手感的感覺!


從街道上麵包店裡,沙沙沙的竄出一個黑影!仔細一看.....
竟然是一個麵包,竟然是一個「麵包」,拿著一個麵包!

這個麵包開口介紹:「本大爺啊~可是專門偷好吃麵包的麵包小偷是也!」


歡迎來到麵包小偷的家!放眼望去,家裡所有的一切都是由麵包做成的呢!
麵包的門、麵包的桌椅、麵包的植物,麵包小偷則正開開心心地吃著剛偷來的麵包。


他邊吃邊說:「這個吐司好酥好鬆軟,真的好好吃呀~~~」(瞧他眉開眼笑的


牆上還掛著「麵包小偷的準則」:「只能偷剛出爐的蓬鬆麵包吃,一次只能拿一個,吃的時候要滿懷感謝的心」竟然這麼節制XD


有一天,麵包小偷發現森林裡開了一間麵包店,
店名竟然寫著:世界好吃的森林麵包店!

他嘿嘿嘿的邊笑邊說:「待我去看看~」


站在窗戶旁偷看的麵包小偷,發現裡面有一位麵包的歐吉桑正在做麵包,好多好多剛出爐的麵包都排排站好,一盤又一盤,看起來就好好吃!



於是麵包小偷將使出他的得意特技,準備偷出店裡他最喜歡的麵包!
店裡的麵包都好可愛,又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喔~~~
左右兩邊還有貓熊跟兔兔的造型麵包架!

你們有發現他躲在哪嗎?


在吐司這裡啦XDDDDD


看準目標後,就要輕輕的...慢慢的...接近它!


啊!歐吉桑轉頭了!快背過去!


輕輕地.....慢慢地.....繼續接近它!


噢不!歐吉桑又轉頭了!快裝睡!


最終,當麵包小偷拿到了目標之後,便使出他的快腿絕活!
衝!!!!


衝出店!!!!!!


衝回家!!!!!!(看他笑的XD



到家後,麵包小偷先抱著剛偷到的寶貝長棍,來個愛的磨蹭~
:「噢~~你真是太可愛~太有光澤~又澎澎鬆鬆的~」


然後「我咬!」


好難吃!!!!!!!!!!!(小偷變臉!


大概是見笑轉生氣,麵包小偷很憤怒地衝回店裡對著歐吉桑怒吼

:「你還敢說你這是世界最好吃的麵包!我絕對不承認!」

歐吉桑有點傻眼,怎麼一個麵包會說話呢?


真的是一臉7PUPU 的模樣!


「我才不是麵包呢!我可是『麵包小偷』啊!」
接著甩開吐司外衣後出現的,是一隻鼠!!!


歐吉桑和顏悅色的蹲下來對他說

:「雖然我的麵包做得很難吃,但你偷拿東西也是不對啊!」


被教訓的 麵包小偷a.k.a.愛麵包的鼠 一臉慚愧。
於是他們就決定一起來做麵包,要做出真的符合店名一樣的好吃麵包!


於是 麵包小偷a.k.a.愛麵包的鼠 開始回想過去他偷過的、吃過的所有好吃麵包,那些閃閃發亮、好蓬鬆、好扎實、又柔軟又有彈性的各種麵包,然後寫下配方,設計食譜!


突然變得非常認真!


終於!前所未有的好吃麵包,完成啦!!!!!(歐吉桑終於驚喜地張開眼睛了


麵包小偷a.k.a.愛麵包的鼠 暗渡陳倉自己的鼠麵包哈哈哈!


從此之後,大家都要來這家麵包店買麵包啦!大排長龍喔~
店名也再度改名為:「真的是」世界好吃的森林麵包店!


特寫一下,門口招呼的這一位,不就是 從麵包小偷洗白為麵包職人的鼠 嗎?


最後在版權頁的地方,麵包職人累壞了說:「果然還是這身裝扮讓我讓我感到舒服自在~」


這次前後的蝴蝶頁除了都是滿滿的吐司麵包之外,還是有暗藏玄機!
這個是前頁。


這個是後頁,有發現什麼嗎?(我知道一定沒有,因為太小了


書名的假名,分別藏在麵包裡面喔!(但真的字也太小!!!


按照慣例來看一下柴田小姐也幫麵包小偷做了實體裝扮!(照片引用


藏在吐司麵包裡,連厚度都做出來了!(照片引用



順道一提,現在買這本還加送麵包小偷的著色特典!
網購的話則是會提供PDF下載連結,想畫幾次就畫幾次~(照片引用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