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本秀康《きのこむらはおおさわぎ》菇菇村的大騷動

假如上一集的《まじかるきのこさん》神奇的菇菇 還不夠看的話,這一次的續集 《きのこむらはおおさわぎ》菇菇村的大騷動 請務必不要錯過餒~

菇小姐今天想要去菇菇村玩,於是他拿出了上一集就有出現過的飛天菇,

吃一口,變身~~~~~

飛飛飛~飛到菇菇村!

咦?大家怎麼鬧哄哄的?

似乎在討論什麼事情...

「菇小姐,好久不見,是這樣的:菇菇村村長不見了!」

「哎呀~這可不得了~我們一起來找他吧!」

This is 村長本菇模樣!

突然,從草叢裡跑出一隻沒看過的菇菇,

開口向大家說:「我是謎之菇菇,我知道村長在哪,你們快跟我來~」

「莫非是那邊.....」

全員跟著指引,搭著飛天菇小姐,來到了一座可怕的山

陰森可怕的山中洞穴裡,長了很多刺刺的樹,

「欸大家,千萬不要去摸那個刺刺的樹喔!」菇小姐警告大家

但,越被禁止越讓人想要做,

這些白目的菇們還是忍不住地摸摸這些刺刺的樹,結果...

「不好了!!!!」菇小姐趕緊吃下一顆洞洞菇,準備變身!!!

千鈞一髮!在刺刺樹發射出無數的利刺時,全都從洞洞穿過,

菇小姐毫髮無傷!

但同行的一群白目菇就沒那麽幸運了...

嗯?是什麼東西在瑟瑟抖動?

天啊!!!是一隻響尾蛇!!!

菇小姐火速拿出蛇菇吃下,準被變身!!!

(只有我覺得那蛇菇的樣子有點....不妙嗎XD

菇菇蛇與響尾蛇勢均力敵,陷入膠著戰,怎麼辦!!!!!

(這畫面讓我想到了白蛇傳的對戰XD

突然,謎之菇菇丟了一顆團扇菇給菇菇蛇吃,結果...

大家合力抬起、變身成頭扁大、身體細長的團扇菇,

用力的搧~搧~搧~~~~~然後...

響尾蛇的眉毛竟然被搧飛走了!!!!!

說時遲那時快,謎之菇菇一個華麗的轉身,

接下飛走的眉毛放在臉上,是村長!!!!!!!!!

「威~村長~你這樣很過分噎!」被利用的大家氣噗噗的說著

菇菇村長寡廉鮮恥的搔搔頭,看來也沒有想要反省的意思。

這一集菇菇的造型真的是越來越母湯啊XD

比起有點老梗、有點意味不明、有點腦洞大開的劇情,還是ㄎㄧㄤ ㄎㄧㄤ的配色與畫風讓我較為傾心,因為菇菇就是要這麼迷幻才叫菇啊!

至於續集的蝴蝶頁前後使用了互補的對比,雖然一樣很菇,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迷幻路線啊~~~~~~~~沒看過上集的這邊請>> 《まじかるきのこさん》神奇的菇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