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おじいちゃんとパン》爺爺和麵包

我很喜歡麵包,其中「吐司」是我歷久不衰的熱愛項目,可以吃到原味的鬆軟、烤過的酥脆,還有抹上各種醬汁的多變,甚至還可以包夾各種食材變成三明治,這樣如此原始的單純卻又可以走出豐富的變化,就是吐司的魅力!

原本是漫畫家的「棚」,非常擅長食物方面的創作,台灣也有翻譯他的作品《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比《深夜食堂》更走溫馨的路線,裡面還附上了簡易的食譜,記得當時台灣一出刊時紅了一陣子呢!所以這麼會寫故事的棚轉而變成繪本作家,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反而還能讓短短的故事有了動人的轉折,害我差點哭出來!

總之,光看封面就知道爺爺是個精通美食的品嚐家啊!


爺爺喜歡抹上厚厚果醬,上果醬前還會先塗奶油!

「怎樣?小傢伙?想吃嗎?真拿你沒辦法啊!」




吐司烤過後塗上奶油、再抹上一層豆沙,最後灑些黃豆粉,爺爺尤其喜歡那種有顆粒感的豆沙了!

「小傢伙~來吃點心囉!真拿你沒辦法啊!」




先把司稍微烤過後放上棉花糖,然後再烤一次!因為很容易烤焦,所以爺爺都會一直盯著,直到烤好為止。

「小傢伙,烤好囉!真拿你沒辦法啊!」




將把葡萄乾先煮再炒,然後浸泡在蘭姆酒裡,最後再拌入無鹽奶油。等到吐司烤好後,塗上葡萄乾奶油,最後灑上砂糖。

「你來啦小傢伙。真拿你沒辦法啊!」




(((落寞的背影看著爺爺總是坐的位子)))

大家有注意到,其實小傢伙已經默默地長大成人,出社會工作啦!


「老實說從小我還是比較喜歡蕃茄醬香腸麵包,但是,我更喜歡看著大口吃甜麵包的爺爺啊!」(塗著奶油烤吐司吃)



「但是,那個....」(((欸!!!!亮點出現啦!!!)))


「喏小傢伙!你的禮物,是你喜歡的花生醬喔!真拿你沒辦法啊~我就來陪你一起吃吧!要塗多一點喔~」




「嘿你這小小傢伙!是不是想吃呀?真拿你沒辦法啊!」
「威~還不行啦!」



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被騙到了呢???是不是差點就哭出來了!!!僅僅一頁的轉折卻好精彩啊!!!!(馬上放到購物車中來平復一下激動的情緒)

後來看到相關新聞,在這本《おじいちゃんとパン》出版那個月,關東地區有三間書店咖啡店也順勢推出了這本繪本裡出現的限定菜單與限定杯墊!稍微比對一下,是不是神還原啊!(引用網站



最後讓大家看看展開的書封,列出了所有出現過的吐司口味,每一款醬的質地都好逼真,只是這樣就讓人猛吞口水啊~下次跟著爺爺傳授的方法試做看看,應該會很成功喔!


購買《おじいちゃんとパン》>> https://goo.gl/ZwaMi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