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パンのおうさま》麵包國王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麵包,也很喜歡畫麵包,甚至只要看到麵包有關的雜誌、繪本都會購入,每次看到他們那個蓬鬆蓬鬆的可愛模樣,就忍不住想要擁有它們,而這本《パンのおうさま》麵包國王在我第一眼看到時簡直是對它驚為天人,完完全全就是一本「麵包書」啊!


利用咖啡色的「EVA 塑料材質」創造出麵包(吐司)的鬆厚柔軟質感,從側面看來,真的就像是烤好的兩片吐司包夾著餡料,而這裡的餡料,當然就是麵包國王的故事啦!



封面與內頁特別的黏貼與線裝的設計,讓大家在閱讀的時候不會受到厚厚的書封影響以致無法全部攤開來!


一邊摸著宛如真的麵包的小書,一邊來看麵包國王的故事:(不負責看圖簡單翻一下)

熱愛麵包的國王,決定把自己的王國也變成一個「麵包王國」,於是所有的東西都要變成麵包!


首先,大家都要住在麵包建成的房屋裡!


身上的衣著也都是麵包,各種麵包帽、麵包鞋也正在加工製作!


還有麵包的傢俱、麵包的寵物(嗯?)!



國王超開心的!放眼望去自己的麵包王國就這麼建造出來了!
(他大概內心正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胖」吧!)


某一天,麵包國王帶著甜甜圈(泳圈)下水游泳~噗通~但甜甜圈一遇水,馬上就軟爛了!麵包國王就快要淹死了:「救我!!!!」

士兵趕緊滑著長棍救生艇來救國王。


但.....長棍救生艇當然自己先沉了!

最後連身上的麵包裝也一一軟爛的沈入水底,裸體的士兵們拖著裸體的國王游回岸上!


最後受到驚嚇的國王,在溫暖的被子包裹著,吃著最喜歡的麵包壓壓驚!


不得不說,故事內容真的蠻搞笑的,然後最後一頁的各種造型麵包也畫得太可愛!

後來這本《パンのおうさま》麵包國王竟然還出了續集,叫做《パンのおうさまとシチューパン》麵包國王與麵包濃湯!所謂的麵包濃湯,就是那種在圓形的歐式麵包裡面挖洞,盛入濃湯的料理!(我個人把它當作老外版本的棺材板啦!)


故事內容大概也是國王改迷戀麵包濃湯,然後最後搞笑的結局!這裡就保留一下神秘感好了~因爲其實我想要呈現的,是把兩本放在一起!


來看看這個側面,堆疊起來超級蓬鬆蓬鬆的吐司麵包,好真實啊!


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感受麵包的真實感,我想這就是我被國王麵包系列深深吸引的原因吧!加上封面所黏貼的紙也都是上了霧面材質,所以即使小朋友常常拿在手上把玩,也不會擔心會把手或書封搞得髒兮兮的!


不過,唯一要避免的,就是小朋友真的把它當麵包偷偷咬下去,那就比較糟糕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