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はらぺこめがね《にくのくに》肉之國

大家喜歡吃肉嗎?
或是曾經突然地有一種感覺:「啊!今天好想吃肉啊!」

「肉」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食物!
滿滿的蛋白質就是滿滿的能量,
想努力的時候,就想吃一個炸豬排來為自己打氣;
特別沮喪的時候,就想煎一塊牛排來犒賞自己;
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想慶祝嗎?
壽喜燒?漢堡排?炸雞塊?
今天你想吃哪一道?

但是,在這麼多種肉料理之中,到底誰才能稱為肉之王呢?尤其是在《にくのくに》肉之國裡,想要獲得肉之國的肉之王的封號,到底是「哪一款肉料理」能有這個能耐?


我是肉之國之王:「烤牛肉王」是也!


雖然像是一個開場白,但是很多地方都有小細節喔!例如先看看烤牛肉王身上的裝備,披著一身牛肉紋的披風,手上拿著是豆苗(?)的權杖!



而左邊則是烤牛肉王從自家宮殿出發!有沒有發現他的坐騎是一堆「牛」、沿路種滿了「豆苗」,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醬汁,所有的一切造就了這一道-----


烤牛肉!!!!!!!!!!

不得不說,還好我不吃這個,燒不到我低~


看這看這,我「炸雞塊王」才是肉之國之王啊!


近看一下炸雞塊王,脖圍變成了炸雞塊,手上的權杖頭是黃檸檬!


沒錯,炸雞塊王的坐騎,當然是一堆雞啊XDDDD


以及黃檸檬切片在一旁等待著被擠~


炸雞塊!!!!!!!!!!

我的天啊!!!!!這個也太夭壽~~~


下一位,看得出他是那一個肉的國王嗎?


加點小提示:豬牛同體????配菜有花椰菜、薯條、紅蘿蔔!


猜對了嗎?是油油亮亮的「漢堡排之王」!

天啊那個醬汁的反射也畫得真實了吧!(不是拍照反射喔


接下來還有......這兩位:左是「香腸王」,右是「火腿王」!(看超久看不出到底是啥?

這裡我很喜歡的不是他們的香腸身體或是火腿披風,而是有發現他們手上的權杖是紅酒跟白酒,超級可愛的小細節。

不過為何只有他們是兩人一組,原來是.....


要一起作成拼盤啦哈哈哈哈!

不過這一盤一出現,真的想喝一杯了(吞口水


OK接下來這一位我非常喜歡他的代表料理,但國王本人的樣子很難猜。


看一下宮殿的造型,加上黑豬坐騎,還有必淋上的醬汁!讓我們歡迎.....



炸豬排王!!!!!!!

我個人私心的喜好真的超愛這張的啦!外皮炸得酥脆(連麵包粉都根根分明)卻又可以見到肉質粉嫩的 JUICY 感,我都要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分享食記還是繪本了(哭


但儘管我私心熱愛炸豬排王,不是我說了算啊!每個肉王都爭著說自己才是肉之國最高領袖的王,吵吵吵,爭不完,突然間!


來自這個由種滿金針菇與春菊的宮殿,由牛肉與燒豆腐領隊,一定要搭配上一顆生雞蛋...


你?是?誰???????


各位肉王們,快來看看這一鍋,有金針菇、有香菇、有大蔥、有豆腐、有春菊、有蒟蒻,還有最重要的牛肉片,全部都在鍋裡咕嚕咕嚕、熱烈一番的沸騰著!

這是壽喜燒啊!!!!!!

壽喜燒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喔!
來吧~我們一起來享用這鍋美味的壽喜燒吧!


噢!!!!!!!!!真的好飽啊!!!!!!!
嗯?所以到底誰才是肉之國的最高王者呢?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吧(笑)


我只能說,你們這一群吃飽喝足的肉王覺得不重要了,但誰來救救我超級餓的肚子阿(醜哭

沒辦法,這就是看 はらぺこめがね 繪本最痛苦的地方,看起來越逼真、越好吃的圖,只會把自己逼死啊!當初光是封面的那塊肉,就足以讓我在螢幕前大吞口水!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沒錯!這跟《すきやき》壽喜燒 的封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光是一片生肉就使人崩潰!


直接來把兩本書的壽喜燒部分做個對比!


一個是圓滿的一鍋,一個是局部的半鍋,都無所謂,都使人想吃的憤怒!(沒錯我把他們拉近拍,不能只有我憤怒啊!


蝴蝶頁的部分使用了一面亮光一面粗糙的單光牛皮紙,由紋路看來,就像是古代日本人用來包肉的竹葉片之類的東西,摸起來非常有手感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