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はらぺこめがね《じゃがいもひめとさつまいもひめ》馬鈴薯公主與地瓜公主

雖然同樣身為根莖類,雖然同樣都是いも(芋),但「馬鈴薯(じゃがいも)」與「地瓜(さつまいも)」絕對是兩種不一樣的食物啊!或是也因為這樣,讓馬鈴薯國的公主與地瓜國的公主兩人總是針鋒相對,勢不兩立!今天,《じゃがいもひめとさつまいもひめ》馬鈴薯公主與地瓜公主 兩位又在吵什麼了呢?


看看他們兩個,隔空也能兇對方!?


不過很可愛的是,馬鈴薯國的建築就是馬鈴薯,連雲朵的模樣也是!


當然地瓜國的建築與雲朵也是各種地瓜樣!但更讓我介意的是他們兩位的手指手勢.....這樣比真的好嗎XD


「1、2、3、4、5、6、7!一拔起來就這麼多!」馬鈴薯公主驕傲的說


「1、2、3、4、5、6、7!這裡拔起來也是!」地瓜公主不甘示弱的回


既然如此,剛剛蒸好的馬鈴薯與地瓜,誰最鬆鬆軟軟熱呼呼?

開戰囉!!!!!!!!(我超級喜歡這頁,馬鈴薯小兵與地瓜小兵超可愛!


哇!中鏢啦~「噗滋~~~~」鬆鬆軟軟又熱呼呼馬鈴薯~


糟糕!被刺中啦~~「噗滋~~~~」同樣也鬆鬆軟軟又熱呼呼地瓜!


喝!看我的「炸薯條」的厲害!


哼!你才看我「炸地瓜條」的厲害!


題外話,台灣很常聽到拔絲地瓜,但炸地瓜條可能就比較少!找了一張上次去日本吃的炸地瓜條,也是先炸後再裹上糖,外層像是脆糖但裡面卻依舊是鬆軟的地瓜,我超愛!


「嗯!!!!!!!也太好吃了吧!!!!!」兩位公主同時瞪大眼睛的內心驚呼!


怎樣都不能認輸啊!馬鈴薯公主開始壓壓壓,把馬鈴薯統統壓成泥!


地瓜公主說:「我也會啊誰怕誰,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登愣!!!是什麼東西熱呼呼的出爐了???


馬鈴薯公主端出了「可樂餅」!!!!!


地瓜公主端出了「地瓜燒」!!!!!


來一決勝負吧!馬鈴薯公主「阿恩~阿恩~阿恩~」開始吃起地瓜燒!


地瓜公主也拿起可樂餅「阿恩!阿恩!阿恩!」的吃起來


「天啊!這是什麼我從沒吃過的東西,地瓜燒好好吃啊!」馬鈴薯公主吃到泛淚


「恩!!!!!這可樂餅也太好吃了吧!!!!」地瓜公主好吃到說不出話了


於是,兩位公主不再吵架爭奪到底是馬鈴薯好還是地瓜好!他們用彼此最真愛的東西,當作信物,交換給彼此,成了根莖類好姐妹XD


上一次看はらぺこめがね展覽時,現場就有把兩位公主的信物請到現場喔XDD


這一天終於結束了!芋的城堡又恢復了一片靜悄悄,但是似乎有點不一樣了呢!


其實我本人超級愛地瓜,馬鈴薯倒也還OK,但地瓜真的神愛!
所以為了表達我的真愛,有發現這次的相片有真真假假之亂嗎哈哈哈!


地瓜跟馬鈴薯要一直相親相愛喔~小朋友也不可以挑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