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パンのおうさまとおきさきさま》麵包國王與皇后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很久之前發布過的《パンのおうさま》麵包國王 嗎?這是身為麵包控的我,最喜歡的一本麵包書了,因為真的就像是在讀一本「麵包做的書」,而這一次麵包國王系列竟然有了重要的新角色的加入:皇后大人!!!

以一樣的麵包版型做成,不同的是這次就像是塗上草莓果醬一樣的粉嫩,如同麵包皇后給人的那種少女感,以及兩人間充斥著......粉紅泡泡XD

關於本系列的詳細裝幀請點我


這一天,也就是那個全國都是用麵包做成的、最喜歡麵包的麵包國王,他對著全國最厲害的廚師說:「用麵包做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給我吧!」

(我記得我看到這裡時內心超懷疑:這不是給小朋友看的嗎?這題材可以?XD)


於是廚師就用牛奶麵包做成了皇后的造型,用巧克力碎片點亮皇后的眼睛!仔細看,其實連頭髮都是辮子麵包喔~至於鞋子則是可頌麵包,果然是由麵包做成的啊!


「天啊這少女也太美太可愛了吧!」國王心裡一邊想著,一邊宛如少男般的,緊張得僵直!


由於這個少女實在太美了,國王不禁害羞的對著他說:「我要娶你當皇后!」

(這內容給小朋友看真的可以嗎XDDD第二次懷疑)


不過那個兩種口味的法國夾心麵包做成的十字架,看起來好好吃喔!(吞口水


新婚的夫妻什麼事都黏踢踢的在一起!早上一起聞著剛出爐的麵包香味,下午再一起參加麵包派對。裡面竟然還提供的我最喜歡的「西伯利亞麵包」!



什麼是西伯利亞麵包?第一次看到是在宮崎駿的《風起》中見到,不知為何莫名的被這款麵包吸引,這是一款以蜂蜜蛋糕為蛋糕體、中夾著羊羹的麵包,常常在日本的戲劇或是書裡會不經意地出現!西伯利亞麵包在二次大戰前非常流行,現在日本有些麵包店還有在賣喔~(離題了


不僅如此,他們最喜歡坐在菠蘿麵包的海岸看夕陽,一邊吃著田螺麵包!


菠蘿麵包的質地看起來也好誘人(再次吞口水


晚上,就在吐司作吐司床上一起入睡,快樂的做著麵包夢~每天每天!
國王對皇后說:「我們一定要一直、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喔!」

(第三次內心懷疑這樣給小朋友看真的可以嗎XDD


不過幸福的事情怎麼可能一直下去呢?(那這樣這本書就會很無聊了哈哈哈
有一天國王醒來發現:皇后竟然變成一隻豬了!!!


國王嚇到狂發抖.....(豬笑得很尷尬....


原來是麵包做成的皇后實在太香了,夜裡老鼠也忍不住地偷吃,皇冠變成了豬耳朵,漂亮的鼻子也變成了豬鼻子,國王震怒了!於是他把老鼠們都打入地牢中!


殊不知這個國家所有東西都是麵包做的啊~當然牢房也不例外!結果當然是老鼠啃掉麵包地牢,飽餐一頓後就逃跑了~


一邊啜泣、一邊吃著田螺麵包反省的國王有了新的體悟:

「果然麵包還是只能拿來吃啊.......」


看完後有沒有跟我一樣特別想吃麵包啊!目前出了三本的麵包國王系列一字排開,看起來就像是剛烤好的吐司與抹上奶油跟草莓果醬的吐司!


疊在一起也超級可愛!
關於這本的裝幀可以看這一篇>> https://hipeko.blogspot.com/2018/03/blog-post_6.html



這次在拆封時特別注意到塑膠套後面的貼紙!竟然仿照麵包的商品標示,包括名稱、內容物、製造方法跟保存方式等等,我覺得這就是細節值得尊敬的地方!


不過這一次加碼,特地請來三位模特兒來幫我示範這本書的可愛度到底有多高!三本包再一起像不像我們平常吐司麵包的狀態~

首先歡迎我家的貓同事1號!


以及貓同事2號!


不過最可愛的當然還是小朋友啊~~~~~~





從我一介紹後就馬上手刀衝去購買,大約一歲到現在三歲的小朋友,拿在手上大小剛剛好,簡直可愛死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