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庄野ナホコ《ルッキオとフリフリ おやしきへいく》魯奇歐與呼哩呼哩:前進大莊園啦~

還記得上一回過著窮苦生活、相依為命的兩隻貓嗎?又帥又酷的大黑貓叫做「魯奇歐」,肉肉胖胖的黑白貓叫做「呼哩呼哩」,貧窮的兩人永遠吃不飽,住在會漏水的破屋裡,整天只想著:「噢~~~好想吃紅紅的鮪魚喔~~~~」


一如往常魯奇歐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想著吃魚,呼哩呼哩滿心歡喜地拿著剛剛在公佈欄上撕下的公告跑進來:「大哥大哥,你快看這個~~」


上面寫著:

貓咪募集公告

各位貓咪好,
想要在大莊園裡與主人一起生活嗎?
我們不僅提供漂亮的衣服、柔軟的床鋪,
每餐還附上豪華的魚肉餐點喔!


「來去莊園工作吧!GO GO GO~」兩隻貓簡直大喜啊!!!看看魯奇歐微微上揚的嘴角,以及呼哩呼哩瞇成一條線的雙眼,就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了!


抵達莊園時,已經有好多貓咪也要來參加徵選,大排長龍!


大家可以注意旁邊那隻追鳥的貓,之後都會在圖裡的某一個角落進行很ㄎㄧㄤ的舉動XD


終於等到執事先生出來為大家說明:「謝謝各位前來,接下來我們會為大家安排面試。不過你們兩個請先跟我來~」說完後就帶著魯奇歐與呼哩呼哩進到另一個房間。


畢竟這兩隻都是窮苦貓,哪有心思整理打扮自己呢?首先,先洗去他們一身的髒兮兮!有生以來第一次洗澡梳毛的魯奇歐與呼哩呼哩,原本蓬鬆的毛碰水後瞬間變得好瘦好乾癟 XD



再來就是換上體面的衣服了!肉肉的呼哩呼哩覺得腰被勒得好緊好難受....魯奇歐在一旁也被勒緊脖子,但還是擠出一點差不多快要斷氣聲音對呼哩呼哩說:「忍耐!忍耐!忍過了我們就有好多好好吃的魚!」


仔細看......呼哩呼哩的釦子緊到爆開啦!!!!!!!!(ㄉㄨㄞ~彈開~


等待的時間,老神在在的魯奇歐正和別隻貓一邊閒聊、一邊打探最新消息。
(有沒有看到那隻很ㄎㄧㄤ的貓又在胡鬧了~)


少了一顆扣子、緊張死的呼哩呼哩,一臉青筍筍的坐在角落(靈魂出竅中


莊園的主人現身了,是一個看起來很尖酸苛薄的老貴婦:「請大家一一自我介紹。」


「我叫 Blue,我跑得很快喔~」
「我叫做豆子,我可是這附近最美的美人呢!」
「我叫 mimio,我什麼都可以吃~」
「我叫魯奇歐,我最會抓老鼠了!」
「我....我叫....呼哩呼哩....那個我.............」


「你!就是你這個結巴的胖子!過來讓我看看!」莊園主人指著呼哩呼哩!


看看耳朵有沒有乾淨、檢查牙齒與舌頭是否整潔,還有最重要的屁屁,得要掀起尾巴好好確認一下!


檢查的最後一個步驟,要將貓整隻爆起來感覺一下觸感時.......


「喵!!!!!!!!!不要!!!!!!!」壓抑已久的呼哩呼哩終於忍不住大叫了!


眼睛都擠出眼淚了!防禦的爪子也都伸出來了!(粉紅肉球好可愛~



到底想吃魚的執念能夠讓一隻貓忍受多少的委屈呢?

最後贏得莊園貓寶座的還會是呼哩呼哩、或是另有其貓呢?

魯奇歐與呼哩呼哩有沒有順利的吃到豪華魚大餐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