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 石黒 亜矢子 《いもうとかいぎ》妹妹會議

你們家的兄弟姐妹成員有哪些呢?小時候總是認為爸媽都對其他人比較好,殊不知其他人也都這麼想的!這是石黒亜矢子老師繪本裡我最喜歡的一本《いもうとかいぎ》妹妹會議,就算是身為各種小妖怪,但姐妹之間的感情與紛爭依舊存在的啊!


「好賊喔!!!好賊喔!!!!」貓蝶妹妹氣噗噗的飛到其他小妖妹妹的聚集地!
「怎麼了呢???」大家好奇的問。


「今天只有我跟姊姊留守在家」貓蝶妹妹咬牙說。


姊姊:「媽媽不在家,所以我就是媽媽,你是小寶寶!」
姊姊:「小寶寶不可以看書,小寶寶只能睡覺!」
姊姊:「小寶寶不可以亂抱娃娃!」
姊姊:「小寶寶不可以摸,用看的就好!」
姊姊:「小寶寶不可以吃大的,大的是要給媽媽我吃的!」


小小的貓蝶妹妹怒氣沖沖地站在小菇上:「有鑑於此,大家一起來討論一下如何讓我們的姊姊確實反省他們做錯的事,我現在正式宣布,妹妹會議開始!」


(瞇瞇眼吐出小舌的樣子也太可愛!

有沒有發現,石黑老師慣用的毛筆筆觸,將一些柔軟又蓬鬆的質地(比如說頭髮、耳朵,還有手上那根)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


首先由糰子蟲妹控訴:「我姊姊每次都自己把糰子吃光光,都不留給我吃!」



再來是金魚妹:「姊姊每次都丟下我跟其他小魚妹,自己跑去外面玩!」



就連蜘蛛妹也有話要說:「我姊姊每次都自己打扮得很時髦,卻都讓我土土的....」


正當大家如火如荼地討論著該怎麼處罰姊姊們時,下雨了......


滴滴答答的,妹妹們好冷,躲在濕濕的樹葉下低鳴:「嗚...好想回家.....」



咦!遠遠的,有幾個模糊的影子逐漸靠近....


「是姊姊!!!!!!!」大家都開心的奔向自己的姊姊。

「對不起啦~我不應該什麼都拒絕你的!」
「對不起啦~我不應該把糰子都吃光光的!」
「對不起啦~我不應該自顧自地跑出去玩耍!」
「對不起啦~諾!這個包包送給你!」

「看來我們的姊姊都有好好反省自己喔~」貓蝶妹妹與其他妹妹們好開心!


說是和好了,回家還是一樣吵吵鬧鬧的...


「咦!!那個是什麼~~~~」
「沒什麼呀~這是媽媽特地買給我的喔~」


「好啦騙你的!我們一起來吃吧!」
「呵呵呵~」


無論再怎麼吵吵鬧鬧,姊妹之情終究還是要一起團團睡好覺呢!


是不是既可愛又有點溫馨呢?或許是我家也只有我跟我妹兩個人而已,所以大概可以體會那種互相欺負卻又互相照顧的感覺,但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家被欺負的是姊姊我本人啊XD 給大家看一下封底的四個小惡魔~


話說當時在石黒老師的展覽上訂了這本書,卻因為缺貨過了好幾天才去拿,結果竟然被告知「老師有在兩本上簽名喔!不過一本畫了姊姊、一本畫了妹妹」天啊我真的是太幸運了吧!

於是身為姊姊的我,當然選了姊姊的簽名喔!(沒錯我在炫耀哈哈哈



購買《いもうとかいぎ》:https://goo.gl/fNX4W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