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 竹与井 かこ《れいぞうこからとーって!》從冰箱裡拿出來啊!

我小時候有一個壞習慣,沒事就喜歡開冰箱,明明怎麼開裡面的東西也不會變得不一樣呀,但手就很癢的想去動它,或許是潛意識裡總是對冰箱有所期待,但也有可能只是單純的想吹涼風(?)甚至我還自己發明了一個「做冰箱」的畫圖遊戲,把一張圖畫紙對折後,將其中一張剪開一半,變成了可以打開的冰箱形狀,然後開始在裡面畫上自己想要放的食物,幻想著「這是我的冰箱」啊~大概是對冰箱的強烈偏執,所以這一本《れいぞうこからとーって!》從冰箱裡拿出來啊! 讓我一眼看到就想擁有它!


看看這些擺設,就知道來到小兔子家了!


兔媽媽要做料理囉:「誰可以幫我從冰箱拿出西蘭花呢?」
小兔子們大喊:「我!我!我!」


仔細看看,冰箱上貼了一張清單,裡頭都是冰箱裡放的東西!


冰箱 OPEN!


裡頭不是蔬菜就是水果,畢竟兔子是吃素的啊~(笑)
芹菜、小黃瓜、菠菜、南瓜、蘆筍、紅蘿蔔.....
找到西蘭花了嗎?


住在樹屋的烏鴉家有一面好高好高的廚櫃,裡面放滿了各種花俏的碗盤食器,放在一旁的冰箱裡,有什麼東西呢?


烏鴉媽媽要做料理囉:「誰可以幫我從冰箱拿出奇異果呢?」
烏鴉們大喊:「我!我!我!」


冰箱 OPEN!


裡頭幾乎水果,還有一盤繽紛的水果塔耶!
西瓜、無花果、梨子、葡萄、柿子、百分百果汁.....
找到奇異果了嗎?


住在和室的房子裡,還有一條長長的長廊與寬敞的庭院,小貓家的冰箱竟然還多了下層的抽屜呢!

貓媽媽要做料理囉:「誰可以幫我從冰箱拿出蝦子呢?」
小貓們大喊:「我!我!我!」


冰箱 OPEN!


肉食性的貓咪家,除了最愛的海鮮外,還有一些可愛小甜點!
魚干、螃蟹、章魚、握壽司、布丁、銅鑼燒、棉花糖.....
找到蝦子了嗎?



又黑又陰森的,原來我們來到了魔女的家!牆上放滿了各種怪怪的標本與瓶子,天花板還有一束一束乾掉的植物,就連冰箱也是棺材的形狀,不知道裡頭是不是也這麼恐怖?

魔女媽媽要做料理囉:「誰可以幫我從冰箱拿出紅蘿蔔呢?」
小魔女們大喊:「我!我!我!」


冰箱 OPEN!


不虧是魔女家的冰箱啊!能吃的、不能吃的,統統都有!
風信子、奇怪的蟲子、海星、魚頭、毒菇、蠍子.....
找到紅蘿蔔了嗎?


不知道魔女媽媽偷偷放進湯裡的,是什麼秘方嗎?


其他還有誰家的冰箱呢?

彩虹小馬!小老鼠!以及圓滾滾的大棕熊!
大家家的冰箱裡都放了什麼呢?
每家的媽媽到底都在忙什麼呢?




原來,大家約好了今天要到公園去野餐啊!一家準備一道菜,放在野餐墊上就變得好豐盛!還有那幾隻串場的小松鼠,其實都有出現在每家小角落裡的彩蛋喔!


封底的扉頁將大家家裡的冰箱大展開,同時比對冰箱上的小紙條,也是讓小朋友學習看圖認字呢!(不過可能要先翻譯成中文



作者竹与井 かこ其實也是個愛好冰箱的人,花了兩年的時間完成了這部作品,同時也會到日本的各大小學作推廣,他們自製了一個好大又空空的紙冰箱,然後請小朋友們畫上自己喜歡的食物,最後一起將這些好吃的東西統統放入冰箱裡!在認識食物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學習食物在冰箱裡擺放正確的位置,又好玩又可以學習!(照片引用


這,豈不是跟我小時候自己做的紙冰箱遊戲一樣嗎!!!

所以,不能常常開家裡的冰箱(會被媽媽罵~),但是自己做的紙冰箱,想放什麼就放什麼、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購買《れいぞうこからとーって!》:https://goo.gl/z73Lp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