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書】菊池亞希子《好きよ、喫茶店》

菊池亞希子與喫茶店,
把這兩個我最喜歡的東西聯結在一起,
叫人怎麼受得了呢?(大笑)


在我常常購買的《& premium》日雜後面固定有一個菊池亞希子(AKKO)的專欄,每次都會介紹一間特色喫茶店,以美照、插畫與文字組成,也是我每回必看的項目!


這些店都是由菊池亞希子個人嚴選推薦,並透過與店家的採訪後,轉化成「菊池式」的介紹方式,這一回也從中嚴選了 20 間喫茶店集結成冊,強力推薦給大家!

超喜歡目錄這一頁!將 20 間喫茶店名冊列在點餐的 memo 只上,超有感覺的!


比起時髦的「咖啡廳」,「喫茶店」反倒是那些老字號的咖啡廳,從店內的復古裝潢、特有的咖啡器具,甚至整家店的氛圍與店主的寒暄談話,都讓「喫茶店」比起一般咖啡廳多了一份「人與咖啡的溫度」,這也是讓原本不是咖啡專家的菊池亞希子愛上喫茶店的原因:喫茶店就像家一樣,是一個能令人心情平靜的地方。


內封藏著單色印刷的復古喫茶店圖樣,有招牌、點心、三明治和飲料,這些都是去喫茶店必點必看的項目啊!


書衣選用的摸起來像是「西裝感」的布料材質用紙,更加深了「復古」的感覺,與喫茶店的主題也相互輝映!


我很喜歡每一篇開頭介紹店家的圖示!在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剪影中,以拼貼的方式將線條與照片套入其中,彷彿這一杯咖啡裡,濃縮了當店的復古氣氛與招牌餐飲,更重要的當然還是菊池亞希子的美照啊!





每一篇的內容,都是由菊池與店主的閒聊採訪,進而透過溫暖的文字重新撰寫,搭配上店內的漂亮寫真與美味的店家餐點,打破許多人對於喫茶店只有「陰陰暗暗」、「好可怕」的刻板印象!





喜歡菊池亞希子的人一定知道,他本人超級會畫插圖的!所以在每一篇最後還會附上超~~級詳細的全店手繪插畫!除了有全店的空間平面圖之外,四周還會有訪談的小人物與物件等插畫喔!





最後,也是我覺得最時髦的部分啦!就是竟然還附錄上「若是前往各種風格喫茶店的穿搭推薦」,真不虧是模特兒出身,這企劃簡直是復古中的超級時尚!



假如你跟我一樣喜歡喫茶店的話,請務必要看看這一本《好きよ、喫茶店》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