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網中いづる《あたしときどきおひめさま》我有時候是一個公主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會幻想自己是一個公主嗎?不過現代的小女孩大概人人都想當艾莎(Elsa)吧~只是除了艾莎之外,難道就沒有別的公主了嗎?

來自超級喜歡的插畫家 網中いづる 的繪本作品,網中小姐雖然幫非常多書籍做過封面的插畫,但自己出的繪本或是作品集卻很少,不是買不到了就是主題我還好,這次一見封面我就超級喜歡,尤其搭配上網中小姐最擅長的畫女性主題,即使主角只是小女孩,卻能從眼神中感受到不同風格公主的魅力!


故事就從小女孩桃香(ももか)說起!

「大家曾經幻想過自己是一個公主嗎?
   我的朋友們常常希望自己變成公主呢!
   事實上......我早就是一個公主囉!」


每當我去爺爺奶奶家的時候,打從門一開,他們一見到我,就會說:

「啊~是桃香公主啊!歡迎您的大駕光臨~」



早上起床後,我就會跟奶奶在花園裡採花,
一大片又美又香的花朵啊~~~
用這些漂亮的花做成花圈,然後戴在頭上,

我就會立刻變成.....



花園公主!!!!!!

粉紅的背景+滿版跨頁的花花草草,完全不會有對於一般市面上公主粉紅色的俗氣感,反而有一點優雅!


讓大家看一下這個稚氣中又充滿了女人味的眼神XD


無聊沒事幹的話,我就會溜到房間裡,那出那個「秘密的鏡子」!


照一下!照一下!

我就會立刻變成.....


鏡屋公主!!!!!

我超級喜歡這個造型!超有現代感~
就算搭配上奶奶家的古老手鏡,卻一點也不土氣!

一旁的各種形狀的菱鏡,像寶石一樣的陪襯!



這次連同髮型髮色都有改變,眼神依舊銳利嫵媚~

但讓我更喜歡的是,大家有注意到背影的小細節嗎!?
因為這是在鏡屋啊~反射照到公主的背面!



點心時間的時候,我跟奶奶一起做了一個哈蜜瓜蛋糕!
蛋糕上有一顆一顆的小銀珠喔!



我拿起一顆小銀珠放入口中,

我就會立刻變成.....



哈密瓜國的公主!!!!!!



怎麼突然有點想喝哈密瓜蘇打冰淇淋的感覺XD(照片引用

メロンソーダフロート

不知是不是哈密瓜洋裝袖子澎澎、裙子澎澎,連髮型也澎澎的感覺,這造型讓我想到渡邊直美XD



我也會跟爺爺去馬場騎馬!他會扶著我騎上馬兒,
然後當我讓馬兒可以再跑快一些時,

我就會立刻變成.....



被綁架的公主!!!!!



天啊這個公主的表情XD
看來桃香平時應該看過蠻多灑狗血的連續劇喔~哈哈哈



但是,當我真的想要變成真正的公主時,
我就會來到最裡面的那個房間,
到最深處拿出那根枴杖,
然後「揮一下~」

我就會立刻變成.....



世界第一的公主!!!!!



主人變公主,連狗都得道XD


再揮一下!



「來~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餐點吧~」



連狗都有專屬餐位與餐點!


再揮一下!

「嗯~~~~好舒服的泡泡浴啊!」


連狗也要洗XD


好舒服啊~


當公主好棒啊!


「讓你久等啦桃香公主~」
「哎呀~怎麼變成了睡美人了呢?」


回家囉!


整個故事從變成世界第一的公主後,開始一波一波的變身,
到最後的無字跨頁:寧靜的躺在花叢中!

接著畫面平行切換到:原來是睡美人桃香正做著美夢啊!

高潮迭起後,最後在爸爸抱著睡美人回家途中,趕緊情緒收一波!
真的是超級精彩的配置啊!



最後看一下前後的蝴蝶頁!

前面畫出了桃香變身公主的各種重要的道具


後頁則將所有的道具名稱寫出來並取其第一個音:

拼起來整好就是公主殿下(お-ひ-め(メ)-さ(サ)-ま)


最後附上書封展開全樣!
很美也很可愛!
桃香的髮型讓我想到瑪麗皇后哈哈哈~

透過網中小姐飽和用色+細膩的筆觸,尤其將女性的眼神描繪得太逼真誘人(是要講幾次),比起人人都要當 Elsa,不如找出屬於自己、也是自己最適合的公主吧!

(是說小孩哪聽得進去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