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ザキャビンカンパニー 《どうぶつパンパン》動物麵包

作者是來自日本大分縣的小木屋工坊(The Cabin Company) 的阿部健太朗與吉岡紗希兩位雙人繪本作家。他們一樣出生於 1989 年的大分縣,畢業於大分大學,他們甚至將故鄉一所已廢校的小學改裝成工作室,台灣有翻過兩本他們的作品《鬍子喇叭》與《烏賊大王做體操》,新作品《どうぶつパンパン》動物麵包也被我購入啦!


雖然《どうぶつパンパン》直譯叫「動物胖麵包」,但我覺得直接「動物 PAN 胖」或是「動物 PAN PAN」可能更可愛(結果都在亂翻哈哈),一切都發生在一個深夜中的麵包屋.....


在大家熟睡得正香甜之際,麵包屋裡的麵團突然開始躁動,歪腰歪腰歪腰~~~
(不知為何我突然很想配這個有點抖動又扭曲的聲音


竟然分裂成一個一個的形體!好多動物啊!!!!!!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威~~大家~~~你們看~~~是烤爐啊!!!!!」
「只要進去再出來,就會變得很好吃得樣子喔~~~~」
「齁齁齁齁齁齁~~~」

在一陣喧譁中,突然---


螃蟹進去啦!!!!!!!!!!!



哇賽!!!!!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於是全員一起進入......(好像在蒸氣烤箱中的一群動物,重點外面還有螃蟹守門XD


還不夠還不夠喔!再讓我們加工一下!首先是「吸取大量蛋奶液」的大象~


再來是「吃下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果醬」兔子!


「順著同心圓的殼擠出美乃滋」的蝸牛~


「黏上像是首飾般華麗的果乾在身上」的長頸鹿!


特寫一下,我個人覺得這很美~有點浪漫!(他正要吃一顆杏仁哈哈哈


「在龜殼上撒上密密麻麻砂糖」的烏龜們!


「把巧克力醬塗上黑眼圈」就從熊熊變身成貓熊~


最後還有「吞得下一根香腸」的扭扭蛇~


差不多都就緒了,那麼就要準備開店囉~店主現身!!!!(我內心三百個問號????


「歡迎光臨~今天你想吃哪一種動物麵包呢~~~~」
(天啊這些動物麵包們是深夜的小精靈嗎?)


來看看這些「自己做、自己被吃」的動物們吧!不得不說有些真的好~~~可愛呀,例如右下角的貓與豬,還有抱著維也納香腸的海豹,很勾追噎!



今天的生意也一樣很不錯喔!(大家的動物都一副要飛奔出袋子的樣子XD


全書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蝴蝶頁了!因為使用的牛皮紙與印刷圖案,正是各位客人手上拿著的紙袋啊!



這是前面的蝴蝶頁,特寫一下!連字體都有特別設計過喔!


封底前的蝴蝶頁則是寫上:感謝您一直以來的光臨!


最後把書封全部拉開,讓大家看一看這些宛如恐怖片主角的動物麵包們XD
有網友還跟我說:「貓熊手上的巧克力,不覺得很像拿了一把刀嗎?」

真得是恐怖故事啊!!!!!!!!!XDDDDD 那店主阿姨就是大魔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