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柴田 ケイコ《めがねこのぼうけん》眼鏡貓冒險記

大家還記得「眼鏡貓」嗎?一間位於茂密森林裡的眼鏡店,店主人是一隻戴著眼鏡的貓,同時也是一位專門打造眼鏡的職人!原來只為貓咪製作眼鏡的他,在上一集的故事之後,現在的他不僅只幫貓咪做眼鏡,就連店名也改為「貓與老鼠的眼鏡店」!睽違已久的續集終於登場啦~這一回的《めがねこのぼうけん》眼鏡貓冒險記 又會遇到什麼好玩的呢?


這一天「貓與老鼠的眼鏡店」一如往常開店,客人也不停地上門來,店員老鼠三兄弟拿了一封指名要給眼鏡貓的信給他!(有看到左後方是第一集的封面嗎XD


「我住在森林三丁目,我的眼鏡壞掉了,讓我沒有辦法在森林裡走路了,希望可以幫我製作一副比貓咪眼鏡還大六倍的大眼鏡,可以的話,再順便送到森林三丁目給我好嗎?」


從來沒做過這麼大眼鏡的眼鏡貓,接下這個客訂挑戰,與鼠店員三兄弟開始製作大眼鏡!
首先,先量出大眼鏡的尺寸。


然後再木頭上鋸出眼鏡的大小。


接著幫鏡片的地方開洞,鼠店員三兄弟則將鏡框磨得又平又光滑。


最後再穿上掛繩、裝上鏡片,記得要將鏡片擦得亮晶晶,等到上漆後終於---


登愣~~~大眼鏡完成啦!!!!!(眼鏡貓一臉滿意的表情


接著老闆與店員三人組變著裝出發,準備前往森林三丁目送貨啦!然而森林裡樹林茂密、又有好多小川河流,而且到底是要送給森林三丁目的誰呢?

這將是一段辛苦的旅程,突然間出現了一隻閉眼猴子!


「要去森林三丁目就要先過了這條河,但是首先可以幫幫我做一副眼鏡嗎?不然我在樹林裡盪來盪去,都看不清楚樹梢了.....」

「簡單簡單,交給我吧~」



於是眼鏡貓幫猴子做了一副「即使倒掛也不會掉下來的眼鏡」!猴子簡直開心死了,直接帶著他們飛越河川,我盪~~~~~~


不過這比例怎麼覺得有點不合理XD


接下來又在大洞邊遇上了瞇得眼睛都看不見的地鼠,請求眼鏡貓幫他做一副在黑暗中也可以很快樂的眼鏡!

「簡單,交給我吧!」


於是這副「星空夜視鏡」就完成啦!!!!!讓地鼠在黑漆漆的隧道中,依舊可以暢行無阻,於是為了感謝眼鏡貓,就帶著他們鑽地洞走小路通行!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副眼鏡啦!超~~~~級時髦!發射的星空光芒閃到不行,簡直就像是電音DJ專用的眼鏡!


當眼鏡貓一行人走到一個陡峭的懸崖邊,出現了一隻厭世臉的貓頭鷹請求著:「希望可以幫我製作一副遮蔽陽光的太陽眼鏡,讓我在白天也能像在夜晚般自如~」

「OK!請交給我吧~」


想都不用想,這筆交易當然成交啦!貓頭鷹直接帶著他們飛越懸崖!(不過大家有注意到貓頭鷹的頭是向上的嗎?因為他們的頭可以360度的轉動啊!!!!!


天色漸暗,在快要到森林三丁目之前,好死不死竟然跑出了一群......幽靈!

「我的視力越來越差了,讓我連做鬼的自信都沒有了,可以幫我做一副看起來會讓人覺得很可怕的眼鏡嗎?」

「好...好...好...!交給我吧!」


果然一戴上這副蝦趴的眼鏡後,幽靈像是人格分裂一樣的突然信心大增,竟然開始嚇唬起眼鏡貓與鼠兄弟!(不過這副感覺跟地鼠那副可以組成一個電音團體的造型XD


突然一陣「呼~~~~~」的強風把幽靈的眼鏡吹掉,瞬間又讓他變成那個沒膽幽靈!但是是誰救了大家呢?


是誰?


住在森林三丁目的就是他---大象啦!!!!!!


戴上大眼鏡的大象眼前一片光明,覺得好開心啊!!!!於是他.....


向天空噴灑了彩虹的信號,這同時也是森林中的一個暗號:開趴啦!!!!!!!


森林裡的大家都看到了這個信號,於是夜裡,大家都來參加趴替,一同圍爐吃吃喝喝~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不過還是有不受歡迎的傢伙,只能躲起來偷看!


前後蝴蝶頁也收錄了眼鏡貓的店內一覽圖,以及森林地圖,同時搭配繪本裡出現的彩色圖,會突然變得很有臨場感!



最後附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隻貓咪,簡直是眼鏡貓的活體版啊哈哈哈哈XD
照片引用


第一集《めがねこ》眼鏡貓:https://hipeko.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