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きたによしこ《夜のおたんじょう会へ》深夜裡的生日會

我本人很愛過生日,年輕時還會感嘆「為何不能每天過生日啊~」,真的是屁孩XD 可能因為本身喜好的原因,讓我默默地會注意一些生日的繪本,其中我最喜歡就是這本《夜のおたんじょう会へ》深夜裡的生日會!

正在照鏡子的女孩叫做 Atan,
他正戴上特製的帽子,為了今晚的生日會做打扮!

裝禮物的推車也準備就緒,狗狗 MOMO 也跟著他一起出發!

夕陽渲染了整個街道,上路囉~

穿越森林,

度過河川,

終於在山丘的那頭看到了那棟屋子!

「叮鈴鈴~叮鈴鈴~」門鈴的聲音輕劃破寧靜,
大門隨之輕輕打開.... 

狗狗 MOMO 一臉驚恐的樣子XD

實在是太黑了,Atan 伸手不見五指,
拿出隨身攜帶的火柴點燃蠟燭,然後.....

「嗨~~~歡迎光臨啊~~~」(太突然了吧想嚇死誰XD

生日會開始囉!
大家手牽著手,開始唱歌跳舞~

鬼鬼們~生日快樂啊~~~~~(啊姆啊姆

「還沒有完喔~~~~」Atan 從推車裡拿出好多好多的蛋糕帽!

MOMO 也給貓咪鬼一頂貓帽(可愛死了!

鬼鬼們吃得好飽,玩得好開心,
天漸漸亮了,鬼鬼們也開始打哈欠了.... 

「啾~~~」鬼鬼們給了 Atan 一個好大的感謝之吻

MOMO也有喔!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吻令人覺得好懷念,
就像是曾經最喜歡的那個人,
Atan 不知不覺的落下眼淚,淚水變成了河川.... 

「掰掰~還要再來玩喔~」

再次張開眼睛時,外頭的天色已經亮了,又是全新的一天呢!

微風徐徐地從窗外吹進來, 「那麼,今天要做什麼樣的帽子蛋糕呢?」

這真是一個有點可愛,又有點無私的生日會!

不僅是故事內容,更多的是由畫風營造出的溫暖氛圍,藉由速寫的硬筆筆觸,搭配上顏色渲染的柔和,每翻一頁,就有一種「漫步在雲端」的小跳步的感覺!

但是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大家有注意到不管是 Atan 或是 MOMO,以及所有有生命的個體身上,都有一顆紅色的愛心!老實說我也是看了很多次才突然地發現愛心的存在。

即使那麼直接地把「愛」顯露出來,卻還是讓人常常忽略。那麼我們呢?

就像是曾經那麼熟悉的人,會不會因為他們離開我們後,就對他們沒有愛了呢?或許正因為鬼鬼溫暖的親吻,才喚起了 Atan 內心深處的感動。

內封跟書衣圖案不一樣喔! 

這本《夜のおたんじょう会へ》其實是由日本獨立書店「ニジノ絵本屋」出版的,一開始出版時想要購入其實有點麻煩,好在後來ニジノ絵本屋曾經來台北的淳久堂舉辦活動,店內也有劃出一區專門擺放ニジノ絵本屋出刊的繪本,害我狂掃了很多本!

不過來看看當時在ニジノ絵本屋舉辦的新書活動,重現了書中慶祝的音樂與蛋糕!(照片引用


順道一提,《夜のおたんじょう会へ》除了繪本之外,另外還出了一本簡單裝訂的別冊(右),講述 Atan 的帽子蛋糕店會做出哪些帽子蛋糕呢?等我下篇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