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繪本】《La galette des rois et reines 》國王皇后餅

1月6日是天主教慶祝耶穌降臨首次顯現的「主顯日」,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但這幾年都元旦我都會吃國王餅,可能是希望可以討一個新年的好兆頭吧~不知不覺就變成了固定的儀式!

法國的國王餅繪本非常多,但取得有點不易,這本《La galette des rois et reines 》國王皇后餅,來自巴黎親友的贈送與隨性翻譯,一起感受一下法國小朋友的節慶故事


皇太后奶奶跟孫子說:「誰要是吃到兩個驚喜,就可以帶著皇冠,跟我一起做今年的國王餅喔!」

孫子們:「我!我!我!我!我!」


中選的兩個孫子看著奶奶開始做國王餅,放在一旁的兩枚戒指,就是這一次要放在國王餅中的驚喜喔!

但似乎窗外有人在偷看.....


原來是正在覬覦今年的驚喜的狐狸國王與豹皇后(狐狸腳不冷嗎?


連偷餅也要打扮得像羅賓漢(?

總之他們兩個喜孜孜地把國王餅偷走啦!


「不好啦!!!!!餅不見啦!!!!!」奶奶驚慌衝出來,現場來自各國的國王皇后也嚇到!右邊長得像嚕嚕米的國王被嚇的摔下椅子!

順道一提,這一張跟封面只有兩個地方不一樣:第一是驚恐奶奶的有無,第二是一旁的豬豬服務生的目光方向(大家也跟我一樣無聊的話可以去對照


於是大家開始來找餅!

小不點說:雪地裡有腳步通往森林裡去了!


然後再超人國王的威嚇下,終於逮到這對小偷夫婦!

但此刻小偷夫婦因為餅太大吃太飽,跑不動了.....


找回今年的驚喜戒指,奶奶很開心,決定再重做一個餅!

各位~~~出爐啦!!!

有沒有發現,這個餅的花樣跟上一顆不一樣喔~

然後今年奪冠的是大象國王與小不點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