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Ingela P Arrhenius《My First Book of London》《Baby's London》倫敦系列

來自瑞典的插畫家 Ingela P. Arrhenius 以一種飽滿圓潤、可愛又不失真的高辨識度畫風,搭配上鮮豔又飽和的顏色創作,無論是繪本或是周邊用品和玩具,每次只要看到全系列商品一字排開,就讓人想要整套收藏!

這次要介紹的是城市系列的「London 倫敦」,雖然還有巴黎跟紐約,但由於我本人就是對倫敦(英國)有莫名的偏好,所以就.....XD

從書名就可以發現,一本是給小小孩的,一本是給小朋友的(會不會有人不知道我在說啥XD),不過,給小小孩的《Baby's London》是硬頁書,而《My First Book of London》則是精裝書!


兩本圖像的素材基本上是大同小異,連書名的標準字也是一樣的!

不過寶寶書上下還多了小插畫,賓士貓好可愛~

可能是因為英國的關係,所以蝴蝶頁就用了紅、白兩色印刷,然後全部都是滿滿的英國代表圖案,勾錐~

雖然兩本的插圖素材相同,但是內文排版的分類卻很不一樣!

先從《My First Book of London》開始看:主要是以「地點」來做分類!

首先登場的是 house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當然旁邊還要有大笨鐘啊!!!!!


左邊是地點分類,右邊則是相關會出現的人事物,雖然我很愛帶著厚重熊皮帽的英國皇家衛兵,但我更愛的是:唐寧街10號的大門口!!!!!!然後門口的應該就是現任首席捕鼠大臣:Larry!


其實從從 1920 年代一隻叫魯夫斯(Rufus)的貓入住首相府後,唐寧街 10 號就一直保持了這個「首相府貓」的傳統,其中甚至有兩隻貓被封予「內閣辦公廳首席捕鼠大臣」的官職,一位是 1989 年上任的「韓福瑞(Humphrey)閣下」與 2011 上任至今的現任捕鼠大臣「賴瑞(Larry)閣下」。

照片引用 Larry 本貓照,也可以搜尋照片 Larry the Cat

來倫敦怎麼可以不去博物館?從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史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Science Museum 科學博物館 到 必看木乃伊的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我對莎士比亞無感,但建築物很特別!

不過門口的冰淇淋小攤讓我很介意,特別去查了才發現,英國劇場有看劇吃冰淇淋的習慣喔~就很像是我們看電影會吃爆米花那樣,由來很多就不多贅述,但據說最受歡迎的口味是香草XD


若是想購物怎麼能不來 Harrods 哈洛德百貨!具有兩百年歷史的古典英式風格建築,就算不血拼,光是在裡面閒晃就讓人覺得自己像個小貴族XD 當然想要買一套宛如 King's Man 那樣小紳士的全套治裝也OK,吼!好想去喔!


大人買的爽,怎麼能忘了小朋友?一定要逛世界最大的玩具店 Hamleys 漢姆利玩具店喔!


突然覺得很像旅遊書在介紹景點XD趕緊來看看《Baby's London》的排版!

在倫敦,我可以去哪裡玩?


在倫敦,我可以吃哪些特色料理?


在倫敦,我可以去哪參觀?


在倫敦,我會見到哪些人?


有發現嗎?一樣的圖樣素材,卻換了一種分類方式!




想要特別介紹一下常常跟英國皇家衛兵搞混的:Beefeater 倫敦塔衛士!這可是從 15 世紀就存在的職務喔!為什麼英文取名叫做「吃牛肉的人」呢?據說是因為當時的酬勞中有一部分是提供牛肉呢!

Beefeater 裡還有另一個我覺得很酷的崗位「烏鴉大師」!倫敦塔上目前住著 6 隻烏鴉,據說如果有一天烏鴉離去時,倫敦塔和大英王國也將傾覆。這也是查理二世之所以命令必須始終有至少六隻烏鴉駐留在倫敦塔的原因,直到今日!


來給大家看一下 Beefeater 真實樣子!不得不說,原本看插畫覺得就可愛可愛的,想不到所有細節都有畫出來喔!(照片引用

順道一提,有看到衣服上的「E II R」標誌嗎?這個在倫敦的許多物件上常常見到的符號,其實是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皇室符號(Elizabeth II Regina)喔~


既然提到女王,怎麼能不讓大家看一下呢?白金漢宮 壓軸登場!


女王當然要與柯基一起出現啊哈哈哈哈哈!上面那本同樣也是 Ingela P. Arrhenius 的作品,不過這個又更偏寶寶類型的觸摸書喔,連女王都變成投身比1:1的可愛版!


皇家衛兵更Q版本(頭變得更大了




最後由女王與柯基在南瓜馬車(?)向大家說掰掰~要來英國玩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