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かとう まふみ 《おもちのかみさま 》麻糬之神

一樣是麻糬,但台灣人吃的跟日本人光是外型與質地就很不一樣!在燒烤店最後常常點的那種小小一塊的白色麻糬,就是屬於日本人最常吃的麻糬!看起來冷冷冰冰,質地非常堅硬,必須要烤過或是搗過才能讓裡頭 QQ 的麻糬結構解放,沒錯!請各位快點回想起自己烤麻糬時,他們先是鼓脹、然後爆破的模樣.....

但是假如,明明是身為一塊麻糬,卻怎麼火烤都無法爆開外殼、讓裡面又彈又軟的麻糬像是吹汽球一樣的突破而出,那是不是有點落漆!!!!所以才有了這本《おもちのかみさま 》麻糬之神的修煉之路啊!


在某個村莊的一戶人家,小女孩跟媽媽正要烤麻糬來吃,又白又圓滾滾麻糬,看起來就好好吃,只要等到它烤熟變軟了,就可以吃了.......


小女孩的期待完全悲劇般的落空!他一口咬下麻糬.....

「咔!!!!!天啊~~~竟然這麼硬!!!!這一定是一顆壞掉的麻糬!!!!」然後他們就把麻糬丟掉了。


憤怒的麻糬心想:「哼!本麻糬可不是一般麻糬,竟然把我給丟掉!」於是麻糬便展開他的旅程,首先他遇到了一個正在火烤取暖的旅人,旅人把他夾在火的頂端燒烤,無用!



接著麻糬來到了一個大戶人家,女主人看這顆麻糬很不錯,就把他帶進家裡想藉由自家好大的火爐窯烤麻糬,於是把他放在火爐的正中心燒烤......


 特寫一下厭世臉!


火烤的煙燒得大家狂咳嗽,都要窒息了,但對麻糬卻一點也無用,他依舊白白亮亮!!!所以他又被丟掉了!


麻糬心想:「哼!我果然不是一顆普通麻糬啊!」於是麻糬便上山,準備全心全意的修練成一顆:麻糬之神!!!!!



經過了日日夜夜的風吹日曬、瀑布的衝擊、顛波山路的奔跑、倒立與迴旋踢.....某天麻糬正在山頂靜坐時....


神明來了!


神明:「麻糬啊~你真的是一顆不平凡的麻糬啊~假如你願意接受我的試煉,在火爐上一天一夜之後,依舊可以白白亮亮、不為所動,我就封你為『麻糬之神』。」


麻糬心想:「無論是貧窮人的火爐、或是有錢人家的大窯我都可以平安渡過,這一點考驗根本不算什麼!」於是他就答應了,開始在火爐上靜坐。(淡定


隔天一早,神明帶著一臉愛睏臉出現,看到麻糬一樣安然無事,他幽幽的說:「麻糬啊~我後悔了,我決定不封你為麻糬之神了。」

「什麼!!!!!!!!!!!!!!!!!!!」



憤怒的麻糬簡直氣炸了,整顆開始膨脹、膨脹、膨脹,脹得好大好大....


下一秒,神明便撿起麻糬,「噗!」的一口塞進嘴裡,嚼嚼嚼....


嗯~~~~麻糬果然還是要軟軟的最好吃呀(愛心)(舔手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