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平野惠理子《ごはん》飯

假如把米飯、麵食、麵包當作主食的話,我絕對無條件的支持米飯啊~尤其是白米,我真的是第一名喜歡!所以光是這個書名《ごはん》飯,真的是用一個最簡單的直球打中我的心啊!畢業於美術大學的平野惠理子小姐,不僅是擔任插畫家同時也兼任作家,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生活插畫圖鑑,一頁都可以讓人看好久,這根本還兼具「生活觀察家」的身份啊!

哎呦離題了,這一次要講的是沒有圖鑑那麼聲勢浩大的各種飯類繪本《ごはん》!



封面與封底,很像是看完這本書,彷彿吃完一碗飯的感覺!


全書依照了米飯的各種料理方式,是不是從來都沒有想過,看似平凡的一粒白米,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多的變化,炊飯、茶泡飯、外國人吃的飯、丼飯、壽司飯及飯糰....等等,認真歸納一下就會發現這麼多種!

炊飯


與分類標題一起,通常會先搭配一張打頭陣的飯,炊飯頭香的這一碗是「豆子飯」喔!


然後接下來就會是兩頁滿滿的各種炊飯!!!!!假如只是速速翻過那還好,但稍微認真看一下這些飯裡的細節,很真!!!!當然我最愛的是地瓜飯(純樸的我



洋食的飯


開門頁就來這一盤蛋包飯,完全把蛋包的蓬鬆感淋淋盡致的表現呀!


比起炊飯,洋食飯因為來自各國的米飯料裡,所以變得超級繽紛,西班牙海鮮燉飯、咖哩飯、中華炒飯.....我好餓!



壽司


大家都會以為壽司 a.k.a. 握壽司,其實還有花捲壽司、軍艦壽司,以及女兒節一定要吃的繽紛壽司飯、賞花要吃的花見壽司,也是屬於壽司飯的分類啊!




三角飯糰


這大概是日本人最核心的米飯料裡吧!不管是各種童話書裡用荷葉包的、媽媽親手捏的,或是運動會一定要吃的午餐,三角飯糰絕對是必登場的角色!


普通一點點就是撒鹽巴再包上海苔,或者米飯裡包入酸梅、明太子等等可以提味的食材,但我個人最愛的,是會露出蝦尾巴的炸蝦三角飯糰啊(心



丼飯


丼飯的王道就是豬排丼啊!全書我最愛的就是這一張!


讓我拉近給大家看看,看起來只是塗黃色啊~但半熟蛋的滑嫩卻像是在你面前流動,炸豬排厚重的沉入,噢!噢!噢!!!!


然後是其他丼飯蓋飯,但我心裡只有豬排丼,就讓大家看看吧!



其他的還有茶泡飯、粥....有沒有覺得根本在看一本「飯的 menu」呢?

今天,你要吃哪一道呢~~~XD




完食後,記得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農夫,感謝幫你煮飯的人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