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おくはら ゆめ《やきいもするぞ》來烤地瓜吧

身為地瓜控,真的是看到各種地瓜產品都想嚐試,結果吃到最後,還是地瓜本身最好吃啊!尤其是某一次去日本無意間在超市吃到現烤的地瓜,加上沒有吃過的品種,真的太好吃啦!!!!害我接下來的每天都要去買一條來解饞!

所以這麼愛地瓜的我本人,怎麼能不找地瓜繪本來蒐藏呢?這次就跟著《やきいもするぞ》森林裡的動物們,一起來烤地瓜吧!!!


每到秋天,森林裡的地瓜就開始生長旺盛,連動物們也拿地瓜沒辦法!


松鼠忍無可忍了說:「大家~我們來烤地瓜吧!」


大家也很開心的附和:「來烤地瓜耶!耶!耶!」


於是他們集結了森林裡的落葉,找了急湍河川中的石頭,

將地瓜藏在落葉中,開始磨石生熱,來烤地瓜囉!!!!


炊煙裊裊,火苗開始升起,

動物們圍著烤地瓜的落葉,彷彿是一種慶典的儀式,開始跳起舞!

殊不知這時候,旁邊有個東西正在蠢蠢欲動.....(大家自己找一下)

終於烤好啦!!!!

野豬迫不及待的拿了一顆地瓜剝成兩半!

熱呼呼的煙從地瓜裡散開,金黃的地瓜看起來好好吃喔!!!!


「太棒了~~終於烤好了!!!」其他動物們也開心的歡呼,大家準備要來吃地瓜!

咦!那個東西竟然有了動靜!!!


「好燙!好燙,好好吃!哇~這就是烤地瓜啊~」

動物們都瞇起眼睛,陶醉地享受地瓜的美味!


吃了好多地瓜後,突然開始:

「噗!噗噗!噗哩!」此起彼落的屁聲開始響起....


黃色的屁真的超可愛!第一次還不知道是啥,然後看了好久突然意會出來,自己大笑!

大家也沒在害羞的,竟然熱絡的決定要來一場「放屁大賽」!


首先由松鼠開始:「噗....嘶.......」是個很斯文、很可愛的小屁。

大家圍觀在認真審查的樣子真的好爆笑XD

再來是野豬:「ㄆㄨㄚˋ!!!!!!」好一個活力的大屁!

連屁的顏色都跟別人不一樣,我極度懷疑他放的是水屁XD

然是兔子的:「噗!噗!噗!噗!噗!」五連發屁

還有大熊的:「噗------」又大又長的屁


接著是狸貓的:「碰!」短促一聲屁

最後是小啄木鳥:「噗嘿波嘿哺--」怪腔怪調屁


正當大家在屁味瀰漫中一籌莫展到底誰是冠軍時,突然....


「不好意思.....我也想參賽......」背後傳來奇怪的聲音


「你是誰!???」大家好奇的問

「我是地瓜之神啦~」(原來那個東西竟然是神明!!!)

大家都驚呆了傻眼樣

「Po-Pe-Pi-Pa-Po-Pa-Pi-Po~~~」

天啊!地瓜之神的屁聲,竟然是跟著「 Do Re Mi Fa So La Ti Do」的音階,讓動物們一個一個都陶醉其中......


當然冠軍由地瓜之神獲得啊~而獎品就是所有的地瓜!

「你要是拿得回去就都拿走吧~」

但地瓜之神左手右手各拿一個地瓜後,

就邊走邊放著「Po-Pe-Pi-Pa-Po-Pa-Pi-Po~~~」的屁,回去他家了

(動物們列隊歡送~)


總之就是一本又可愛又笑死人的地瓜之書,搭配上おくはら ゆめ慣用的水墨筆觸,孩子氣的畫風卻又帶有很日式的感覺!書背上也有一顆小地瓜~


然後前後蝴蝶頁則是烤地瓜前後的對照圖,只有我看了很想吃嗎!?



最後,既然今天222是地瓜之日同時也是貓之日,我就一起附上地瓜與貓的合照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