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柴田 ケイコ《ぱぱんがパン!》PA PA~N GA PAN

當柴田小姐畫了我最喜歡的麵包主題,腦粉的我在開賣當天就馬上訂購《ぱぱんがパン!》PA PA~N GA PAN,原本以為是這個吐司先生有啥故事,殊不知整個麵包國度都非常的ㄎㄧㄤ!


在故事開始之前,請大家先好好的熟悉這一句會讓麵包們變得不可思議的通關密語: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那麼故事要開始囉!

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麵包國度,只要說出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每一個麵包就會展現他們各自的不可思議技能喔!


首先登場的是吐司麵包君!你覺得他會有什麼特殊技能呢?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挖賽!吐司麵包君的山形頭蓋打開了,然後飛出一堆小雞!!!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這一臉便秘的臉有點好笑XD


接下來是好長好長的法國麵包:「你覺得我會有什麼技能呢?」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哇~~好鬆好軟,飛起來了~~~~~~~~~~


嘿!怎麼有一個小小的菠蘿麵包走在路上!他會有什麼祕技呢?

小小聲地說: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竟然變成一個大月亮啦!!!!!!


那田螺麵包呢?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內餡竟然彈出來,好長好長---捲起來啦!!!(小雞也驚嚇


草地上的紅豆麵包嚷嚷著:注意我頭頂上的芝麻喔~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長出頭髮啦!!!!!!!(這我覺得好驚悚XD


一旁的小圓麵包們也不遑多讓!
看我們同心齊力的結果: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全部合而為一!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突然冒出好多煙霧!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然後開始膨脹膨脹膨脹.....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

要爆啦!!!!!!!!噴射出好多小雞!!!!!!


噴射出的小雞們要去哪呢?


當然是回到吐司麵包君的山形頭蓋裡囉!(這XD


「呵呵,歡迎來到這個不可思議的麵包國度!你也有拿手的特技嗎?是什麼呢?」

(天啊我怎麼覺得這群麵包笑得我心裡發寒XD)


是不是非常ㄎㄧㄤ的一個故事!!!!!!搭配上那一句彷彿催眠的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只要聽完一遍,恐怕這句話就會在腦中揮之不去了.....


除了延續柴田小姐一貫的飽和用色與強烈對比+螢光特色的使用之外,就連封面上貼的小標籤(歡迎來到不可思議的麵包國度)也不馬虎!特色螢光粉紅+打凹,讓我這個討厭標籤一定要撕掉的人也捨不得撕了!


然後無論是折口、版權頁、蝴蝶頁等等,都會充斥著這些很不知所以卻又很搞笑的小圖,就是要讓你處處都感受到喜感啊!



上個月新書發表時因為遇上疫情,很多活動都被取消了,但還是有一場在柴田小姐的高知老家展出的原畫展與似顏繪等活動還是舉辦成功!(照片引用


來仔細看一下後面的擺設!可愛到令人想擁有(吐司蓋打開真的太太太ㄎㄧㄤ啦!(照片引用




原畫展!吐司人形看板的那位就是柴田小姐本人喔!(照片引用



現場還有繪本裡的各種麵包販售!(照片引用


做成紙膠帶我覺得超級可愛!(照片引用



那麼,還記得那個神秘的通關密語嗎?下次吃麵包的時候,小心小朋友們對著麵包喊出 ぱぱんが    パン!(PA PA~N GA     PAN),若是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就....看著辦吧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