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小出保子《やまこえ のこえ かわこえて》越過山,越過原野,越過河川


福音館的兒童繪本有一個四本的狐狸系列,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やまこえ のこえ かわこえて》越過山,越過原野,越過河川,為什麼呢?因為裡面有我最喜歡吃的東西~所以我目前也只先收了這本XD 但是在看完後讓我更加喜歡的,是畫面中一直偷偷摸摸跟隨的小東西,一邊看的時候一定要一邊在圖裡尋找喔~~~

那麼就開始吧!


「一點都不可怕...一點都不可怕....」出發前,狐子小姐拿著一片葉子,閉起眼睛喃喃自語。


越過山,越過山,狐子小姐出發了!在黑夜中高掛在天的月亮看見了,他問:

「狐子小姐晚安,夜已經深了,你要去哪裡呢?」
「我要去山腳下的街上買東西!」
「既然這樣,我也陪你一起去吧!」
「好的,謝謝你!」


越過原野,越過原野,狐子小姐繼續走!在黑夜中的樹上站著一隻貓頭鷹,他問:

「狐子小姐晚安,夜已經深了,你要去哪裡呢?」
「我要去街上的豆腐店買東西!」
「既然這樣,我也陪你一起去吧!」
「好的,謝謝你!」


這裡特別給大家看一下貓頭鷹正在看的書《こわいおばけ》,是《恐怖的妖怪》!(矮額~


還有其他的彩蛋嗎?


越過河川,越過河川,狐子小姐一步一步踏在水中的石頭上通行中!
在黑夜中的河川旁有兩隻正在釣魚的鼬鼠,他們問:

「狐子小姐晚安,夜已經深了,你要去哪裡呢?」
「我要去豆腐店買油豆皮!」
「既然這樣,我們也陪你一起去吧!」
「好的,謝謝你!」


深夜裡的豆腐店果然還開著,狐子小姐對著正在炸油豆皮的老闆說:

「請給我一百張炸油豆皮!」

四隻動物站在門口的樣子,讓我想到很多日本鬼故事的深夜情節XD 不過大家有注意到這裡面還有其他的角色偷偷躲在哪裡嗎?


終於炸好啦!老闆說:

「狐子小姐,這是你的一百張炸油豆皮!謝謝你每次的光顧,再送你十張炸油豆皮~」


不知為何,我光是看這些油豆皮竟然想吃的吞口水!


狐子小姐的付款方式也很狐狸!除了給老闆心愛的葉子之外,還送上深山裡的美味香菇,鼬鼠有送上了剛剛釣上的兩條鮮魚!


老闆的兒子被吵醒終於起床啦!!!(有發現他在前面也有出現過嗎?


越過河川,越過河川,大家再度踏在水中的石頭上往回走!
黑夜中的河川旁突然出現一坨黑黑的東西, 用奇怪的聲音說:

「恐怖哦~恐怖哦~把你全部的油豆皮都留下來!」

月亮從高空中「霹咔~」的發出強烈的照射光!
怪東西露出了他尖尖的耳朵,然後就逃跑了!




越過原野,越過原野,大家穿過長長的草叢往回走!
草叢裡又出現一坨黑黑的東西, 用奇怪的聲音說:

「恐怖哦~恐怖哦~把你一半的油豆皮都留下來!」

貓頭鷹突然用力展翅揮舞,
怪東西露出了他又長又大的尾巴,然後又逃跑了!


越過山,越過山,翻過這座山就回到家了!
黑夜中的樹林裡藏著一坨黑黑的東西, 用奇怪的聲音說:

「恐怖哦~恐怖哦~把贈送的十張油豆皮都留下來!」

鼬鼠們背對著怪東西「噗~」的放了一個好大的臭屁!
怪東西露出了他細細長長的臉,然後就逃跑了!


狐子小姐非常感謝大家,但是時間卻很緊急,他必須趕緊來料理這些炸油豆皮,其他人也同步跟著動起來,看得出來他們要做什麼嗎?


用醬油、糖跟水來煮油豆皮~(就是最喜歡這種小細節了!


答案就是:稻荷壽司!!!!!!(天啊好想吃(再度吞口水


天亮啦!一年一度的狐狸祭典也開始啦!原來,狐子小姐特製的稻荷是這個慶典的必吃名物喔!大家先到山上的神社參拜,然後再過來大吃一頓!(貓頭鷹已經累壞了補眠中


除了小動物之外,還有特別的客人也來玩囉~有發現是誰了嗎?




「恐怖哦~恐怖哦~」

坐在石頭上的小狐狸嘴裡碎碎念著,一邊吃著最喜歡的稻荷壽司!


日本絕對是最多擁有「稻荷神社」的國家了!稻荷神社拜的是稻荷神,而狐狸就是稻荷神與人民間溝通的橋樑,也可以算是稻荷神的使者吧!。在一些日本的民間傳說中,稻穗是狐從天界叼到日本來的東西,所以狐也可以算是穀物之神。所以,人類據說狐狸喜歡吃油炸豆腐皮,所以在給神獻上貢品時,當然要先要討好一下狐狸使者啊!

常見的稻荷壽司有兩種形狀,一種長方形,一種三角形,形狀之異幾乎是以地區來劃分:關東地區取自裝米袋子的「俵型」,所以是為長方形,裡面以白醋飯爲主;關西地區則是模仿狐狸耳朵形狀而做成三角形,裡面則是放菜飯。

然後我本人還是偏好口味甜甜的長方形稻荷壽司! (為了應景特別去買我最喜歡的微風超市樓下的稻荷壽司~~~


之前去東京也外帶吃了志乃多的稻荷壽司,很喜歡噎!!!!!!!



講這麼多,大家到底有找到每一個景的彩蛋嗎?在這裡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