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大塚健太/柴田 ケイコ《おにゃけ》喵喵鬼

日本的七、八月跟台灣一樣有中元節,雖然沒有像我們有整整一個月的「鬼門開」,但夏季的恐怖鬼怪氣氛卻完全不輸給台灣啊!就連繪本也是~書店裡甚至會擺出一系列恐怖專區,雖然好幾本的畫風跟故事我都好喜歡,但又覺得怕怕的,只好膽小的從這本《おにゃけ》喵喵鬼 入手吧!


來自我很喜歡的插畫家柴田小姐繪製,有看過眼鏡貓的人就知道,柴田小姐近期的作品都是走一個「鮮豔、螢光」飽和飽滿」的路線,想不到強烈的對比用色運用在恐怖的主題(?)上也非常適合!


嘿嘿嘿~所謂「喵喵鬼」,就是一隻貓的鬼!
今夜,喵喵鬼又準備去哪兒呢?


喵喵鬼有一個特殊的才能讓他 特、別、喜、歡、咬、東、西!

「啊m~喵!」我咬~


發現有什麼不一樣了嗎~(呵呵呵嘿嘿嘿,邊遮嘴笑邊飄走~


喵喵鬼每天都要咬這個咬那個!今天又輪到誰被咬了呢?

「啊m~喵!」是大樓
「啊m~喵!」是富士山


「啊m~喵!」是麵包店
「啊m~喵!」是計程車


嘿嘿嘿,有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嗎?(遮嘴笑飄走~


「啊m~喵!」是西瓜
「啊m~喵!」是蘋果


「啊m~喵!」是香蕉
「啊m~喵!」是葡萄


嘿嘿嘿,連水果店也不放過!(ㄎㄎㄎ奸笑飄走~


「啊m~喵!」是長頸鹿
「啊m~喵!」是猴子


「啊m~喵!」是大熊
「啊m~喵!」一個長長的管子?


哎呦威呀~竟然連動物也不放過!!!


咬了一天終於到了晚上,喵喵鬼看到好多野貓正聚集中!牙齒突然又癢了起來.....


嘿嘿嘿嘿嘿嘿看我的!於是喵喵鬼一如往常的「啊m~喵!」朝著野貓首領的頭用力一咬!

「誒!!!!!!!!!怎麼會這樣????」竟然被驚嚇到的喵喵鬼到底怎麼了???


野貓首領竟然毫髮無傷,群貓憤怒又厭世的眼神死瞪著喵喵鬼,接著...


「喵~!!!!!!!!!!!!」群貓怒吼,把膽小的喵喵鬼被嚇跑了!


接著這群連鬼都不怕的群貓,開始在路上閒晃,突然眼前出現一隻「魚之鬼」,讓他們興奮地開始追捕它(追追追~


突然一個轉身,魚鬼一口咬住了野貓首領的頭!連喵喵鬼咬了都不會怎麼樣了,區區一隻魚鬼咬了又算啥?


確實是沒怎樣啦!反而還有點可愛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


書的最後還附上了「喵喵鬼的傑作之大家來找碴」的解答喔!我個人覺得這跟小小朋友一起邊讀邊玩邊互動一定超好笑,順便幫助小朋友們要堅強,免得像我年紀一把確超害怕怪力亂神的任何東西XD


最後附上網友自己做的喵喵鬼手偶,那個可以伸縮的嘴巴搭配繪本共讀,光想就覺得一定超級好玩!(照片引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