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北村直子 《ワタナベさん》綿鍋先生

繼上一回的《オオイシさん》大石先生後,事實上同一系列還有一位《ワタナベさん》綿鍋先生!我覺得這個部分,假如是不會日文的人,一定不懂作者竟然大辣辣地在書名就做了超幽默的「諧音梗」!ワタナベ 的讀音叫做 watanabe,這正與日本人最常見的姓「渡邊」同樣的讀音,而日文 ナベ(nabe)也是「鍋」的意思!所以這位「本身就是一顆鍋」的渡邊先生,若要是同時兼顧到音讀與意義,我們不如就叫他綿鍋(watanabe)先生吧!


一如往常的,一早就有人在外面喊:「綿鍋先生~您今天有營業嗎?」


坐鎮在櫃台上的正是綿鍋先生:「歡迎光臨~今天很冷耶!本日推薦關東煮喔~」

於是,阿姨點了四人份關東煮!


「好的~請您稍等一下!」

綿鍋先生突然打開自己的頂頭鍋蓋,將所有關東煮的材料統統放進鍋裡子:有福袋、有蒟蒻、有章魚腳、有雞蛋、有海帶結、還有我最喜歡的魚豆腐.....


沒有多久,「噗嚕噗嚕噗嚕噗嚕.....」綿鍋先生滿臉漲紅,接著從他的鍋頭裡傳出陣陣香味。


「讓你久等啦~」一開鍋蓋,好好吃的關東煮就完成啦!

原來綿鍋先生是一個可以「以自己本身的鍋體,完成各種料理」的料裡名人啊!難怪門外還有大排長龍的隊伍,大家都在等著綿鍋先生幫他們家煮一鍋好料!


特寫一下這個冒著熱氣的關東煮,明明是剪紙的,卻讓我吞口水!


當然不只關東煮!綿鍋先生還會做相撲鍋、高麗菜捲、咖哩、奶油燉菜.....


我很喜歡這一頁!感覺很像綿鍋先生要做啥料裡,就特別 cosply 一下該料裡的異國風情打扮,很有變裝癖(大笑






天色越來越黑,綿鍋先生終於忙到最後一位客人了,是一個小男孩。

「請給我三人份的拿玻里義大利麵!」


「嗯?可是這個是平底鍋料理啊!」

「可是大家不是都說,只要給綿鍋先生一個鍋子,他就什麼都可以做嗎?」


苦惱的綿鍋先生彷彿燒焦的腦袋,都冒出黑漆漆的煙了,


想了好久好久,思緒越來越清楚....


然後終於「叮!」的燈泡亮了~~~想到啦!


綿鍋先生依照往常地將所有拿波里義大利麵的配料放入鍋內又炒又煮,大家知道拿玻里義大利麵都加入什麼料嗎?


配料都差不多了,重頭戲當然是麵條!先把義大利麵折半後,再放入鍋內繼續煮!


小男孩內心 OS:「也太久了吧.....等到貓都睡著了!這個綿鍋先生也不是什麼都能做啊.....」


屋內傳出好香好香的番茄香味!「哇好香啊~~~拿玻里義大利麵完成啦!!!」


開心的將義大利麵拿回家的小男孩,「我要開動囉~」(滿足


最後一頁竟然還附上了綿鍋先生的「拿玻里義大利麵食譜」!從今以後,大家都知道怎麼用鍋子煮義大利麵啦~


順道一提我個人感想:這根本是一本教大家「如何一鍋到底的做出各種料理」的繪本啊!搜尋到了網友將自己家中的鍋子與書封一起拍照,這.....綿鍋先生本尊嗎XD(照片引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