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繪本】工藤 ノリコ《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アイスのくに》野貓軍團與冰淇淋王國

原本是由日本育兒雜誌 kodomoe(コドモエ) 2017 年 8 月號的隨書贈品,後來隔沒多久就出了正式繪本的《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アイスのくに》野貓軍團與冰淇淋王國,這本也是野貓軍團系列的最新力作!


在台灣繪本市場裡,工藤紀子的作品算是賣得非常好的,包括了小雞系列、小企鵝系列、野貓系列等等,每一種動物的刻畫都充滿了又呆又萌的喜感之外,故事的內容也都會有爆笑的轉折,我自己就擁有了小雞系列與野貓系列的每一本,中文版的分別是由東方出版與小魯文化出版,至於這本台灣尚未翻譯的最新作品《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アイスのくに》野貓軍團與冰淇淋王國,以下不負責翻譯一下!


企鵝:「早安~冰淇淋工廠送貨來囉!」
汪汪:「早安~來!這些空桶子還給你們囉!」

躲在門外的肥肥野貓們正盯著裡面的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喔~好想吃喔~」然後就躲進去空桶子裡面!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再度打開桶子發現:「天啊!!!!是冰淇淋王國啊!!!!」


企鵝們正在努力地做出好多冰淇淋,野貓們正鬼鬼祟祟地躲在一旁偷看!


我個人很喜歡工藤小姐每次都能將大家各司其職的樣子畫得生動又逼真,切香蕉、榨果汁、拌果醬、煮巧克力,特寫一下給大家看,超喜歡!



還有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呆樣!


等到企鵝們下班後,貪吃的野貓奔馳而出!
「剛做好的冰淇淋好好吃啊!!!」瘋狂舔著冰淇淋的野貓邊吃邊說

竟然把冰淇淋統統吃光了,一邊發冷一邊準備回家。


身體冷得發抖、外面的暴風雪也變大了,野貓就這樣被雪埋了....還好被小企鵝發現了!


剛煮好的熱水直接澆在野貓身上,再裹上毛毯、喝杯熱茶,野貓們頓時活過來了!

小企鵝:「我來抄捷徑請爸爸送叔叔們回家喔!」


咚咚咚的跳過浮冰,想不到海底的殺人鯨挑出來要吃小企鵝,野貓叔叔們顧不得還在回暖,趕緊下海救小企鵝!(拿著勺子對抗殺人鯨真的很幽默啊!)


吃不到小企鵝,殺人鯨準備改吃野貓們!
「趕快躲進冰桶裡」結果太硬了殺人鯨咬不動!


「我把你們放在冰塊的下面,到時候冷到受不了你們就會自己出來,我就可以吃掉你們了!」殺人鯨覺得很得意!

想不到冰桶上有洞讓海水都灌進來,野貓們都結冰了!


「砰!!!!!!!!!」


原來是小企鵝帶著救兵來啦!


企鵝們救出野貓,再度用熱水將他們解凍,同時也打電話給汪汪說:「冰淇淋都被吃光了,今天沒有冰淇淋可以賣了!」

趕到現場的汪汪說:「引起這麼大的騷動,知道錯了嗎?現在就開始工作吧!!!」



來一個淋熱水特寫 XD


慶祝小企鵝獲救,今天請大家來吃冰!


正準備回家的野貓們被汪汪叫住:「來來來,你們還有工作還沒做完!」
野貓:「???」


請好好做事啊!!!!!!!


可能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冰淇淋(還賣過冰淇淋喔!),所以這一回的故事是我在野貓系列最喜歡的一個了!最後附上宣傳用的短短 PV 給大家,變成動畫喜感加倍喔!!!!



留言

熱門文章